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1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和文,依次交流发言,紧密围绕大会主题和报告内容,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鲜明、寓意深远,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鼓舞人心,倍增信心;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要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不断推出和转化有用、管用、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以乡村振兴事业聚才、用才、成就人才,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进程中体现“北农担当”、贡献“北农力量”。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五位一体”监督体系,落实好“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汲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二是注重学习效果,组织开展全方位、系统化、分层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入脑入心。三是加强督查督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扎扎实实,效果实实在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的强大动力。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