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学校广大学工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21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校广大学工干部认真学习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生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谷薇说:“作为高校一线专职辅导员,扎根在广大青年中间,肩负着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责任和使命。我要立足岗位,不断优作风、强担当,敢于“解难题”“担重任”,自觉扛旗在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国梦,书写青春绚丽篇章。”

植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奔说:“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要求,注重思想引领,加强工作统筹,研究工作方法,让思想引领更见成效,教育引导更接地气,管理服务更暖人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植科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郝娜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的引路人,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青年学生,进一步带领农科学子深入‘三农’一线开展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动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思明说:“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育人初心,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动科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尹伊说:“报告中对教育的阐述让我备受鼓舞和振奋,它标志着教育的新起点、新使命、新方向,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更加明晰。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作为首都农业院校的一名一线辅导员,我一定不辱使命,把学生培养成为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动科学院辅导员张敏说:“报告为我们绘就了一幅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本职岗位上苦练本领、精益求精,以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为己任,筑牢学生理想信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管学院辅导员陈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不断锤炼本领,提高修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思想教育先行,引导大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学院辅导员邬津说:“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对表岗位职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对标使命担当指导工作、培育新人。分层分类组织党团班学研讨汇报,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园林学院辅导员武丽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一线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学高仅能为师,德高方能为范’,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雪说:“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和任务在召唤我们。作为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校党员教师,我们更要以昂扬的斗志,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能力,勇于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贯彻好、执行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食品学院辅导员任墨诺说:“我和学生一起集中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报告指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专业特长,深入了解和掌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

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京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一个风华正茂不可限量的大党和一个日新月异前景光明的国家。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

文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乐:“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让我备受鼓舞和振奋。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学院学工队伍和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学风建设,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发学院辅导员代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令人振奋。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持续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发展大势,肩负起时代责任,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霍春艳说:“聆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学生工作者,我更需要深入思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如何引领青年一代肩负起历史责任,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步伐,坚守初心,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报效祖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添砖加瓦!”

国际学院辅导员郭传真说:“报告中指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大,任务之光荣。生在盛世中华是一件幸事,让奋斗的你我成就一个持续奋进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