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学校党委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赵锋进行部署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10月24日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团结凝聚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抓好基层宣讲,校领导带头在分管领域、联系单位、所在支部宣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在本单位、本支部宣讲;创新宣讲形式,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宣讲团、学习宣传小组、专家报告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要精心抓好宣传阐释,统筹媒介资源,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开展深层次、多角度宣传,树正气、树榜样、树典型;发挥思政课教师理论优势,加强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全力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扎扎实实的措施、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实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