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九批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8 作者: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巡察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巡察办) 浏览:

10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九批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梳理总结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锋指出,巡察整改落实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巡察整改责任感,将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绝不允许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

赵锋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分析根源,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真改实改。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严格坚持“四个不放过”,切实以严格的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要注重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切实解决一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赵锋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完成学校党委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和工作保障。

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汇报了巡察整改监督情况,指出了各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监督重点。各被巡察党组织汇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总结了阶段性成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校领导分别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