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大事, 北农青年亲历、参与!

时间:2022-10-3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予广大青年殷切希望

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北农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火热的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农学院496名师生圆满完成国庆群众游行方阵、现场合唱等庆祝任务,师生以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进一步坚定了强农兴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农学院113名师生与首都28所学校的7000余名师生一起,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和饱满的情绪,圆满完成合唱、献词等庆祝大会服务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党的二十大报告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青年一代更加积极向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从1262名报名师生中精心选拔105名志愿者。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96名赛会志愿者与其它5所高校志愿者一起,共同负责首都国际机场志愿服务工作。79个日日夜夜,北农冬奥志愿者们用高质量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和勇毅的坚守,服务好“国门第一岗”,向全世界友人彰显出新时代北农青年的青春担当。9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于回天地区城市会客厅倾情奉献,为往来的游客服务,展示北农学子的风采。

此外,我校体育教学部刘军占老师担任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运动员准入控制主管,具体负责准入控制(赛道)工作,包括检查运动员区域、场馆或结束区域准入资格,检查赛时工作人员准入证件等。体育教学部逯合江老师担任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短道速滑防护垫检查员,团队同事一起,随时检查防护垫,守护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安全。

党的二十大报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校领导全员上讲台、党员干部教师跟进,为8000名学生讲深讲透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云会议、云教学、云复试、云答辩、云毕业典礼,实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北农青年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做好楼宇、食堂、学生宿舍、快递驿站、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北农小蓝”成为绿色校园里一道风景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学校充分发挥农业院校专业特色,支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红色“1+1”、党支部与京郊农村党支部共建对接活动,不断延伸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会的触角,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深入“三农”一线的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厚植北农青年服务“三农”的情怀,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农林人才。

2022年暑期学校组织400个实践团2100名师生奔赴乡村振兴一线开展社会实践并取得丰硕成果。我校7个北京市级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团队的成果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获奖数量在首都高校居于首位。



新时代青年

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北农青年

在参与这些重大活动的过程中

不断成长成才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广大北农青年

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