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学工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05 作者:学工部 宣传部 来源:学工部 浏览:

1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学工系统专题会,对学工系统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易帅东充分肯定了学工干部近期组织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工作实效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二要聚焦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学生党建、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三精、三抓、三树”开展工作。三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学生合理诉求,定期研判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促进多形式的调研和交流,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水平。

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安稳部、校团委、基础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具体通报安排,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也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就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疫情防控、诉求解决、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