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5 作者:纪检监察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11月4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的宣讲。

李伟书传达了市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和安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导学,并对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李伟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重大成果的集大成者;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指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当使命责任,用监督行动凝聚师生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李伟书强调,要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等8个层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发表的广西代表团座谈会讲话、闭幕会讲话、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延安考察学习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李伟书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践当中。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推进“三不腐”,进一步深化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纠“四风”树新风,维护好广大师生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伟书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四个自觉”:一是强化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宣告的新征程、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全党自信自强的跃动脉搏,主动投身奋发奋进的崭新气象;二是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党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形成上下一心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强化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行动自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四是强化运用中国式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运用好“六个坚持”,将中国式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本领。

李伟书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坚持“真学、实干、敢管、善帮”的八字工作理念。以“真学”提升能力水平,全面了解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下沉到基层具体工作中;以“实干”践行责任担当,广泛倾听师生各方声音意见,将监督落实到行动当中;以“敢管”强化监督力度,对于学校重大工作事项和重要会议敢于列席监督,发现苗头敢于提醒、发现问题敢于报告;以“善帮”推进“督帮一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与相关部门开展工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展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上下一心、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北农力量!

近日,李伟书还到经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