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1-07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11月5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会议。

赵锋指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疫情防控处置正处于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充分把握新变异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新特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快严准细实”的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抓好校园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赵锋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赵锋要求,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结合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各类短板漏洞。要加强思想引领,向师生员工讲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继续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着力增强师生抗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针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工作变形、漏管、失管、麻痹大意的情况出现,以查促建,推动责任落实。

易帅东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监测评估应对,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合理需求。

张德强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督促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定期做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在校园内戴口罩等事宜,认真落实好各点位及食堂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