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8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

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九届中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党委副书记仲丛生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领学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和重要成果,彰显我们党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对于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体现到学校党的各项工作和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之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立德树人、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章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学习这个报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深化“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