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学校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批宣讲团

时间:2022-11-1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实落细、走深走实,1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批宣讲团成立仪式并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会议,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仲丛生带领宣讲团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传达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要求宣讲团成员带头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仲丛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宣讲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备课,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全面学、整体学、系统学,再突出重点地研究、突出重点地宣讲,做到既把握全局、把准基调,又主题鲜明、融会贯通。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又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到实处,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实在效果。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和文宣读《关于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教授代表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离退休教师代表史亚军、思政课教师代表张子睿、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朱强分别进行备课说课。

据悉,此次学校党委第一批宣讲团成员主要以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思政课骨干教师和部分青年骨干教师组成;同时邀请党史党建领域专家学者、兄弟院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作为专家顾问。宣讲团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深入广大师生员工和乡镇村、街道社区等开展集中宣讲,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