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师生员工和“三农”一线——学校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批宣讲团

时间:2022-11-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第二批)成立仪式并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会议,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围绕做好集中宣讲工作,仲丛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整体学、系统学的基础上重点学、重点讲、专题讲,积极回应师生和基层民众关切和需求,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结合岗位特征和专业优势,讲出特色,讲出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仅在校内讲,还要积极走进乡镇村、街道社区等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在师生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和文宣读《关于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第二批)的通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姚华代表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宣讲团成员食品学院教师李德美、植科学院教师赵文超、挂职干部代表高源分别进行备课说课。

据悉,此次学校党委宣讲团第二批成员主要以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师德先进、农村工作先进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和我校在相关部门、乡(镇)、村挂职的党员干部代表组成。宣讲团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相关部署以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的重要举措,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个人工作实践、岗位特征、学科专业优势等,深入广大师生员工和“三农”一线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