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携手推动绿色发展与文化交融

——2022年中韩大学生青年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2-11-21 作者:团委 宣传部 来源:团委 浏览:

11月20日,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北京团市委、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联合举办2022年中韩大学生青年论坛,活动在北京农学院、韩国东国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团市委副书记李健,我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以及来自韩国的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首席代表、前韩国驻华大使权丙铉,东国大学(生物环境科学院)院长曹时庆,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国际联络部部长崔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论坛开幕仪式上,李军会在致辞中向参与筹备此次论坛的中韩师生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中韩大学生青年论坛的发展状况。李军会表示,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发展,“绿色发展”“文化交融”已经成为国际发展的关键词,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韩青年通过参与此次“云论坛”,能进一步开阔思路,互学互鉴,共同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赵锋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青年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本次“云论坛”能够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两国青年的学习交流,为中韩两国民心相通不断凝聚共识,使青年人真正成为中韩发展的正能量和推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而共同努力!

李健、易帅东为参与论文交流的学生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来自中韩双方的10余名学生代表以论文交流的形式,围绕“绿色发展与文化交融”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分享两国青年在环境保护、青年文化等领域的思考和建议,为推动中韩友好和中韩关系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在“绿色发展”主题交流中,中韩青年围绕如何进一步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出了不同的探索路径。其中,我校植科学院研究生关体坤等以《“果树枝杈-食用菌-育苗基质”循环农业生产技术研发与示范》为题进行分享,介绍学校食用菌团队围绕高效生态循环利用,建立循环农业生产体系的典型案例。

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学生代表李洪官以《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中的共同合作方案:以环境教育为中心》为题进行分享,深入阐述气候变化等生态系统可持续性问题,并尝试探索中韩两国合作解决方案。韩方学生张闵京,李多斌以《湿地保护法的体系化和韩中公共合作》为题进行分享,通过对中国治理沙漠化、提高生态系统可持续性的有效做法进行研究,讨论韩国开展湿地保护工作、守护生物多样性的发展方案。

我校植科学院张国庆教授对“绿色发展”主题交流论文进行点评。张国庆指出,守护地球家园是人类共同责任,三位同学的阐述体现了中韩青年大学生对绿色发展的关注、认同和积极努力,彰显了中韩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文化交融”主题交流中,中韩学生围绕如何促进文化融合、文明互通与文化传承提出青年思路。金承泫、李柔真以《韩中青年共建和平》为题进行分享,围绕促进地区和平发展提出青年参与计划。我校经管学院本科生孔祥郦等以《北京市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为题进行分享,围绕北京京西稻作文化系统等北京市两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进行调查,阐述了当前北京市推动中国重要文化遗产保护的主要工作,并提出发展建议。

我校经管学院徐广才教授对“文化交融”主题交流论文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个国家和地区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文化交流,并通过互相交流和学习实现面向未来的发展。

现场参会的学生代表、生资学院张爱贝妮表示,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评和发言让她受益匪浅,相信本次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催化剂”,将为中韩两国青年的交流注入新的能量和推动力,非常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