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校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时间:2022-11-23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11月18日,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做好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人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三所高校分管领导现场参加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代表学校作题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围绕乡村振兴,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和基层就业引导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学校始终扛起“稳就业促就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校院两级“一把手”就业工程。党委书记赵锋带头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体校领导统筹各学院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和渠道。学校以“就业促进季”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十大举措”狠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在组织保障、能力培养、价值引领、跟踪服务、典型宣传等方面精准发力。邀请市人社局到校宣讲基层就业政策,358名毕业生积极踊跃报名乡村振兴协理员考试。通过就业先进典型评选、优秀校友事迹宣讲等,积极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就业。聚焦毕业生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实行“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对困难群体未就业毕业生按照每人不少于5次的标准推荐岗位。

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就业服务月”,专题开展“校招形式与简历技巧”“女大学生生涯发展与求职技巧”“民族学生求职心态发展与求职策略”“京外学生春招规划与心态调整”“网申与电话面试技巧”等讲座共11场,覆盖学生2491人次。主动对接人保部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农林高校、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等联合举办线上双选会共13场,参会单位1132家,提供职位数67733个。组织开展线上宣讲会100余场。通过微信群、“北农就业”公众号、就业创业信息网,及时发布招聘会信息,实现集成化“云就业”平台,全年累计推送招聘信息5000余条。

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全市前列,188名毕业生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成为北京市乡村振兴协理员的主力军。11名毕业生奔赴边疆,在志愿服务西部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据会议介绍,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北京市将强化稳岗拓岗、创业扶持、服务效能、就业引导、兜底帮扶等多措并举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北京各高校主管校领导、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同志线上参会。我校在经管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