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委书记赵锋走进思政课堂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3 作者: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11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赵锋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2022级广大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锋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掌握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署、重要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努力方向,找准人生定位和奋斗坐标,立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赵锋在宣讲中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全面准确地学习、系统深入地把握。赵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指明前进方向,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不负厚望、不负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赵锋在宣讲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激励学习和成长。二是苦练专业内功,增强报国本领,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强农兴农“大我”,掌握厚重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三是磨砺坚强意志,练就铮铮铁骨,讲正气、知荣辱、强筋骨,做坚定乐观的“战斗者”“奋进者”,以大无畏的气概、攻坚克难的意志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四是遵守防疫规定,体现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