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师生携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12-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凝聚齐心战“疫”强大力量。近日,全体校领导带头,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跟进,师生携手同上一堂深刻生动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党委书记赵锋走进思政课堂,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融入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为2022级同学深入分析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大家全面解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面对疫情,赵锋勉励全校师生:“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北农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校领导仲丛生、李伟书、段留生、张德强等分别为联系单位、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的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围绕“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这一主题,重点讲授“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为什么不能躺平?”“高校疫情防控,为什么比社会面更严格?”“身居其中的每一位个体,应该怎么办?”等一系列师生关注和关心的具体问题,勉励师生坚定信心不恐慌,遵守政策不抱怨,做好防护不放弃,端正心态不躺平,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处级干部、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等,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通过主题党课、政策宣讲、课堂讲授等方式,为广大同学们讲形势、讲政策、讲道理、讲责任、讲担当,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面对疫情,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主动担当、靠前作为,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由课堂延伸到现实中来,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每一名同学,后勤职工星夜兼程把热气腾腾的“爱”及时送达,校医院“白衣天使”加班加点全面展现着对师生的爱与情怀,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尽职责尽责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疫情之下,每一个北农人都是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主讲人”;疫情无情,北农有爱,全体北农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携手战“疫”的生动实践中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