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7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研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我校疫情处置的关键时期,还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基础上,因时因势完善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狠抓任务落地落实,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方式,把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加固防疫防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护师生安全与健康。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清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严峻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被杂音噪音干扰,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科学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学生事务等工作,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要及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尤其要关心关爱驻楼教师志愿者的身心健康,畅通诉求反馈途径,深入师生一线,多措并举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并报告。

会议同意在各学生公寓楼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要坚持把党组织建在防疫一线,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调配各方面资源力量,组织发动各类群团组织,团结带领驻楼党员、师生一起攻坚克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要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勇于冲在抗疫最前线,带头承担风险排查、值班值守、场所管控、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任务,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