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逆向而行助力乡村振兴 北农教师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时间:2022-12-1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平谷区刘家店镇政府 浏览:

当前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基层复工复产和一线农民群众的需求,我校师生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地奔赴田间地头开展支农扶农。近日,我校正在挂职担任刘家店镇政府总农艺师的文发学院高程达教授应邀到平谷区刘家店镇凤落滩村、江米洞村等开展绿色低碳农业技术培训,依托我校教授工作站、博士农场等项目平台,送科技下乡、送知识入户,将课堂设置在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村民宣讲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宣传绿色低碳农业生产生活方式,传授农作物种植和栽培技术,更好地指导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为乡村振兴助力献策。

在田间地头“大课堂”,高程达以最接地气的方式与桃农面对面地讲解了桃园有机肥的施用、桃园林下蘑菇种植、桃园地表覆盖三项低碳循环农业模式以及其实操技术。他强调以有机肥替代化肥,用生物农药、生物治虫替代化学农药,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农产品质量。在一问一答间,广大桃农对低碳内涵和在农业活动中贯彻低碳理念的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现场“听课”的桃农表示,在北京农学院师生的指导下,近几年桃园施用有机肥发生了明显变化,土壤不板结了,结出的桃也更大更甜了,自己也成了低碳农业、绿色农业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