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

——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9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2月19日下午,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赵锋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着力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稳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持续加强群团统战工作,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政治建设统领,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强化作风建设保证,立起纪律规矩标尺。要大力弘扬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干事创业。要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提高工作统筹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带头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事情干成、干好、干出实效。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大局,以首善标准干事创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北农篇章。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