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以高水平外事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3年外事工作会

时间:2023-03-0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

3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外事工作会,部署2023年重点外事工作。党委书记赵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主持。

赵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对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3年学校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启动“质量提升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成为我校的各项事业的首要任务。学校外事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我们要有危机意识,围绕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优化和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水平。

赵锋强调,外事工作者须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牢记外事无小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严格遵守各项外事纪律,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北农外事团队。要巩固基础、拓展渠道,坚持外事办实事。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发展这个大局,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建立集人才培养、师资互聘和科研合作于一体的国际化平台。要统筹资源、协同攻坚,推动外事促大事。外事工作需要依靠全校各部门和全员师生的共同推进与有效落实,挖掘特色、发挥优势,以内事带外事,外事促内事,共同谋划学校“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德强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部署。会议对涉外活动2023年各单位的出访安排、来访接待及国际会议等涉外活动进行摸底,动员各单位积极申报涉外项目,并对我校获批的两个国家级项目进展进行具体安排。

相关职能部门外事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外事负责人、外事秘书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