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在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3-06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近日,北京市教育工委对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学生党支部进行表彰,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推荐的9个学生党支部均获得奖励,其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从全市1204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生物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本科生1支部获评三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3支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畜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农经工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学生党支部、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获评优秀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红色1+1”共建活动,二级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党支部广泛参与,2022年共有50个学生党支部投身红色“1+1”共建活动,对接33个农村党支部、8个企业党支部和9个中小学、社区党支部,960余名学生党员利用暑期、周末、节假日奔赴平谷、延庆、密云等8个远郊区县开展活动。各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利用现代农业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发展,为农产品加工和特色品种开发提供科学的方案,助力林下经济和休闲农业的发展,解决农产品品质退化、病虫害频发的问题,切实增加农民的收入。在田间地头组织果树剪枝、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实操培训和科普讲座,提高农民的农事技能。用信息化的手段打造“北农佳品优选”直播平台帮助农民打开销售市场,打通售卖渠道。策划组织大葱节、红杏节等活动,开展“乡村美丽我来拍”“乡村历史我来写”“乡村故事我来演”“乡村IP我来设”等活动,提升乡村文化建设。学生党员深入农村、奉献基层,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北农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