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

时间:2023-03-05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两会开幕期间,北农师生纷纷通过网络、手机、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实时关注大会开幕,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确定未来发展目标振奋人心,激发斗志。报告要求“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把学校“质量提升年”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全面发力,访企拓岗、精准施策,全院全员促就业,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范小强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干,加深对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的理解把握,对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理解把握,对培养知农爱农高素质人才的理解把握,把信党爱党为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战略定力。

在平谷挂职的我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高程达教授密切关注着“两会”动态。“作为高校教师,我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育人,提高教学质量,尽心尽责培养农业人才,”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广应用绿色农业技术,保护耕地、保护环境,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俞涛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满载人民希望,聚焦世界目光。中国政府再次向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将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坚持访企拓岗,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带领学生下基层、入乡村,在乡村振兴一线、田间地头上好“行走的大思政课”,培养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高水平应用型农林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秀英副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概括了2022年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同时又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今年工作重点。听完报告,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两会精神,并把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讲给青年学生,引导学生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廉文文表示,2023年的“春天之约”如期而至,万众瞩目中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工作重点中又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高校行政管理干部,将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学校“质量提升年”为契机,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以新姿态、新成绩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辅导员代蕊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果,也对今年国家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特别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压力大的现状,我要引导学生尽快树立就业意识,锻炼就业本领,做好就业准备,早日成为一名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优秀农林人才。”

国际学院辅导员郭传真表示,春天里的中国,满眼生机勃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我要把这些讲给学生们听,引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张佳艳说:“今年两会,我尤其关注‘粮食产量’与‘乡村振兴’两个关键词。”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研究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一线,为农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