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

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

时间:2023-03-18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来源:组织部 浏览: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3月17日上午,《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全面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和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检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在图书馆303会议室主持召开《基本标准》检查汇报会。学校全体党委常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锋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赵锋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中贡献“北农力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赵锋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材料,召开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三场座谈会,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党员师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专家组参观了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实地走访了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听取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考察了学校机要保密室、技防中控室、网络与信息中心、学生宿舍、学生活动中心、教工之家、民主党派活动室、心理咨询中心等有关场所,深入思政课堂进行观摩指导,全面了解我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会议集中合议检查情况。

市教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侃,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一级调研员代兵,市教委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北京联合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颖,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杨旭,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田坤,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加春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