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学校办公室杨宝东:

以高质量办公室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9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学校党委确定2023年为学校“质量提升年”,明确了“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新一年的开工动员令,吹响了新征程的干事奋进号角。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闻网特推出“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专栏,陆续刊发各单位围绕“质量提升年”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和“质量提升年”部署上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共同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目标而团结奋斗。


“2023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学校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党委巡察办)作为全校中枢,落实党委部署最直接、联系各方最广泛、服务师生最关键,有责任、有义务在工作质量上‘走在前’,当好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学校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宝东表示。“我们将紧紧锚定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高质量履行参谋决策职责,高质量提升办文办会水平,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高质量提升服务师生水平,以高质量办公室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履行参谋决策职责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发挥好在学校管理中承上启下的作用,做好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决策,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促进各项决策有效落实落地,”杨宝东表示,特别是要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在决策过程中辅助领导收集信息,研究、掌握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方案。落实好督查督办职责,跟进督办任务,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方式和策略,合理调度资源、调度要素,达到促进工作、推动落实的目标,确保政令畅通。

高质量提升办文办会水平

“2023年,学校重要会议多、重大活动多。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着重在提升全校上下办文、办会水平上下功夫,突出准、严、精,规范办文、严谨办会,做到精精益求精。”杨宝东表示。将牵头制定《北京农学院会务组织工作规程》及各类公文模板,进一步提升办文办会的统一性和规范化,实现全校“一套标准”。将组织开展办文办会相关培训,以“理论+实例”的形式让规范办文办会的理念和思路入脑入心。将继续严谨认真做好公文处理工作,不断提升公文流转效率和办理质量,做到不拖压、不误办、不漏办。

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工作

杨宝东介绍,2023年,将立足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顶层设计,出台并实施相关文件,高标准、高质量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将着力在高质量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置问题、抓好整改、提高实效上下功夫,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抓好上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目的。

“今年学校将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党委巡察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校内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按照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学校新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杨宝东表示。

高质量提升服务师生水平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和认真负责意识,以‘方便、高效、舒心’为目标,规范服务语言和行为,树立良好形象,强化服务质量,持续为师生提供用印、咨询等优质服务。”杨宝东介绍,还将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及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了解师生的所想所需所盼,及时纳入全校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并督促落实。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打造更加高效、互通的“OA”办公系统、校园“接诉即办”热线和线上服务平台,全方位提高服务水平、工作效率。

“2023年,我将和学校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党委巡察办)其他人员一起,尽心当参谋,尽职抓协调,尽力强保障,尽责优服务,提质量、出亮点、争一流,努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最大贡献。”杨宝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