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学生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全国总决赛中获优胜奖

时间:2023-03-29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传部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3月25日,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分站赛的高校冠军队与北京主会场连线,展开激烈的“云端对决”。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李蕙飞、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闫琳、酿酒工程专业梅子雨3名本科生组队代表北京赛区参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胜奖。

此次竞赛由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指导,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共同举办,是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周重点活动之一。竞赛倡导“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从2022年9月练习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343.2万人参与答题;面向全国各地高校的分站赛有371所高校参与,最终17所高校进入决赛。

总决赛设置了必答题、竞速题、视频创作题、抢答题、风险题共5轮比拼。综合考验同学们对反食品浪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掌握情况、理解程度及反应能力。参赛学生收获颇多,梅子雨说,此次比赛不仅考验专业知识储备,更是反食品浪费的形象宣传。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能参加下一届比赛,取得更好成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反食品浪费的公益宣传中,从自身做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