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丛书》编创策划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4-11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4月10日上午,《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丛书》编创策划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金盾出版社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签署丛书编创协议。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宋洪远,中国编辑学会第四届副会长郭德征,金盾出版社书记、副社长孙严冰,以及金盾出版社相关编辑团队、丛书编创作者团队参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金盾出版社策划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丛书》,该丛书将以贯彻落实农业经济管理的方针政策为主线,以关系当前农业发展的重大方向性问题为重点,着力阐述智慧农业、生态农业、设施农业等相关问题。

李伟书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目标,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需求,不断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师生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学校将全力支持丛书的编创与出版工作,组建一流的丛书编创团队,讲好中国乡村振兴故事。

宋洪远指出,丛书编创要全面体现和深入贯彻《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中央一号文件等重要文件精神,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经营主体等问题,切实提升丛书编写质量。孙严冰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丛书编创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凝炼写作主题,突出丛书内容的可操作,强调案例编写和场景应用,真正实现为乡村振兴一线管理者、经营者等提供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