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第62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开班

时间:2023-04-18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4月15日上午,学校第62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在礼堂开班。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56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易帅东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培训机会,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二是注重培训效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学员在学风建设、日常学习、社会实践、文明宿舍创建等方面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严格培训纪律,每位学员都应做勤奋学习的表率、遵守制度的表率,时刻牢记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把参加党校培训作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的好机会。

李伟书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欣于做奋发图强的勇者,乐于做担当使命的行者,勇于做变革创新的能者,敢于做追求卓越的强者。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接受锻炼和考验,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和文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辅导报告;我校2022年“榜样之星”学生年度人物作先进事迹宣讲;各学院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主题研讨。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为主要内容,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辅导、事迹宣讲、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志愿服务等。党校还邀请了离退休党员教师深入培训班,对学员主题研讨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