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4-2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4月20日下午,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班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和最终目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围绕“以学铸魂”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重要要求,并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就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重要指示,这对于我们扎实深入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最终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最终目的,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守牢把严意识形态阵地与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全面推进学校“质量提升年”各项任务和要求落细落实,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