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推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

——学校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3-04-22 作者:宣传部 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宣传部 浏览:

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热情,4月21日至22日,学校举行第41届田径运动会。

党委书记赵锋宣布第4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易帅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开闭幕式。

开幕式上,各方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依次走入会场。

国旗班

旗队

裁判员代表队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园林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国际学院

教工方队

开幕式表演环节,教职工、幼儿园小朋友、离退休老教师以及北农学子分别围绕“固本强基”“萌芽初放”“蔚然成林”“青春绽放”四个主题带来了精彩表演。

238名教职工组成的大众健身方阵共同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

北农幼儿园151名幼儿和16位教师,将旗操、运动、武术3个元素结合,带来朝气蓬勃的表演。

我校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工共同演绎《桑榆舞太极》,传承太极之精神,展现太极之神韵。



由612名北农学生组成的表演队带来活力满满的花球啦啦操表演,她们用花球汇聚成“兴农”字样,寓意学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智慧”和“北农力量”。

本次运动会分为学生竞赛项目和教职工竞赛项目,运动员们分别进行了田赛、径赛和趣味项目的竞技较量。

广大运动员精神抖擞、力争上游。他们如离弦之箭,蓄势待发;他们全力以赴,冲向终点;他们屏气凝神,纵身一跃;他们奋勇争先,力求突破;他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

趣味运动项目将运动与快乐完美融合。在欢声笑语中,在加油呐喊中,运动员默契配合,充分体验运动的乐趣。

赛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观众席上加油助威声不断。一声声“加油”,一句句鼓励,都体现着团结协作的力量。

还有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默默奉献与守候,他们全力保障着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此次运动会上,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园林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获得学生组最佳风尚奖;两名学生分别打破女子3000米、男子3000米记录。校机关、后勤基建处、基础教学部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教工组共打破记录4项;后勤基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国际学院、基础教学部获组织奖。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此次运动会的参与人数和参赛人次均为历届之最,共有5286名教职员工、学生、幼儿园师生参与运动会各项工作,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员最小的只有5岁,最年长的89岁,参赛人次共计3071人次,充分体现了学校全民健身的成效。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学校运动队在北京市以及全国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以体载德、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以体筑智不断取得新成效。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全校体育盛事,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校师生将把本届运动会焕发出来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共同建设幸福校园,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精神为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