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地签订“百校入威”协议 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2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校办产业处 来源:校办产业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4月25日,我校与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百校入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合作对接会分别在教育部机关和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校地对接会,校办产业处负责人与威县政府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段留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北京农学院来讲,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要体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的提升上,北京农学院作为一所都市特色鲜明的农林高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围绕都市农林业生态、生产、生活功能拓展延伸,大力支持威县农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威县打造成“北京农学院服务京津冀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助力威县成为创新示范新标杆、区域农业科技产业新高地。

根据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按照“共建、共管、共享”的理念,聚合优势力量和资源,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通过设立农业技术转移中心、科研实训基地、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平台,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着力在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循环农业、农产品品牌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优质农产品进京、校园食品安全把控、科技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在技术、创意、管理等方面提供政策、理论、技术和专家支撑,引导更多师生走进农业生产经营一线,让更多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