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时间:2023-04-2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各相关单位 浏览: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领导坚持把所学所悟所获运用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中,深入各基层单位、场站基地等进行调研和安全检查,与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武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现场查看思政课教师的办公条件和学习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重点围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人才与师资队伍结构、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条件保障与建设等,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同学院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一起找短板、查弱项,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施工现场等地开展安全检查并进行调研,排查重点区域安全隐患,与师生深入交流,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师生诉求,回应师生关切。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到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离退休处开展调研,与学院和部门领导班子、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管理运行机制等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和部门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意见诉求,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和办法。

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调研,聚焦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及广大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易帅东现场走访查看了计算机楼A座、B座的机房和实验室,详细听取了计信学院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师生意见诉求,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到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李伟书现场查看了教师的办公条件和学习工作环境,重点围绕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就业、青年教师成长、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社会服务情况等,与大家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张劲柏、武艳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深入调研。校领导走访了学院全部实验室,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分管工作的汇报和思考,重点围绕学院发展规划、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和提升措施。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深入学校场站基地进行调研,聚焦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和质量,服务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实际需求,详细了解学校农业场站基地建设、管理、运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实际方案和具体措施。

调研中,校领导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带头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团结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将开展主题教育转化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确保主题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