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

学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23-05-2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5月2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对学好用好党章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从党章的地位、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领学;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结合学习情况和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学习党章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反复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用党章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始终把遵守党章作为行为准则,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履职尽责的规定和要求,切实把党章作为指导学校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认真落实党章所规定的各项制度和各项要求,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正风肃纪等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把践行党章作为根本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党章的成效和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办学治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体现在忠诚干净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不断地提高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努力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展现北农担当、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