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蒋林树教授获评“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

时间:2023-05-25 作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宣传部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

为大力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加强创新型、领军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北京市市级人才专项表彰奖励项目评选表彰办法》,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对获评第十四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的49名专家进行表彰。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林树教授获此殊荣。

4FBA26

蒋林树长期专注于奶牛精准营养与代谢调控、饲料数字化整理及数据共享、养殖过程智能化、废弃物资源化和污染风险控制等交叉科学研究,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并被广泛应用的系统性创新研究成果。他创建了基于天然植物营养活性物质的奶牛绿色健康养殖理论与技术体系,构建了国内外首个天然植物营养活性物质组学数据库;解决了我国主要家畜养殖数字化关键技术与智能化饲喂装备创制的技术难题;建立了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的理论与技术体系,解决了秸秆饲料化利用的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212篇(SCI论文78篇),出版著作24部,获授权国家专利22件,制定标准3项(国标1项)。获得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2项,国际先进1项。相关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奖12项,指导企业研发新产品18项。近10年相关技术和产品产生经济效益130余亿元。2021年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136296

据悉,“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表彰奖项设立于1984年,是经中央批准保留,以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名义开展的市级表彰奖项,每隔3年评选一次,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负责组织开展。该奖项规格高、历史长,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在营造首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