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全力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校党委对做好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时间:2023-05-26 作者: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作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党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学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赵锋、易帅东、李伟书、段留生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同深入分析研判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赵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把就业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实际行动,扎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汇聚全员推动就业强大力量。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深入挖掘校内外就业资源,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邀请更多用人单位、校友企业、校企合作单位入校招聘。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做好特殊群体就业帮扶,最大限度地确保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