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深化科教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到未来科学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26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科技前沿,深化科教融合,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易帅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张德强、张劲柏、武艳一同到未来科学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昌平区政府副区长柳强,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于成文等陪同调研。

赵锋在考察调研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为深化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深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未来科学城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枢纽型主平台之一,具备丰厚的科技优势和人才资源,希望学校依托自身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园区相关企业交流与合作,在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推进产教、科教深度融合,共同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在未来科学城展厅,校领导共同观看了宣传短片与规划沙盘,详细了解未来科学城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以及入驻企业研发方向、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机制等具体情况。

校领导一行到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研究院“立足生命科学、致力营养健康,服务产业链、研发好产品”的使命宗旨和整体概况,现场考察国家级众创空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入了解研究院在加工应用技术、生物技术、营养与健康、食品质量与安全、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校领导表示,希望与研究院加强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深化人才供需对接,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投身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领域。

赵锋与在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工作的我校食品与科学工程学院毕业生郝然进行亲切交流,关心并询问其学习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勉励她学好用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能本领,为首都食品安全和民众营养健康贡献力量。

校领导一行还现场考察了“碳中和”主题公园·未来智谷建设及整体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在国家“双碳”战略号召下,将“双碳”知识和技术融入园区建设,建设碳中和科普基地、创立“碳积分”游园系统以及低碳环保材料应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校领导表示,作为农业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头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服务首都生态文明建设。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