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 植科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3-05-29 作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对标对表学校党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加强顶层设计,凝聚思想共识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与高质量推进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后,制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了校院两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并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凝聚思想共识。

4C098E

紧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学院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等,聚焦主题,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4月17日至4月22日开展为期5天的处级干部集中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和领导班子个人学习计划,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发挥好示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破题开局。

362535

突出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充分利用每周三下午固定学习日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4月26日,组织全体教师以“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高质量完成学院中心工作,更好地推动学院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科学谋划2023年度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涉及三农事业发展部分作为重点学习研读篇目,结合学习内容前往“博士农场”开展社会服务,使学习内容更接地气、更富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2D13D0

依托实践资源,确保学习实效

党支部创新主题教育开展方式,充分运用实践资源,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北大红楼等现场教学点,以生动实践感悟思想伟力。园艺研究生2支部和园艺研究生3支部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党员走进中国农业博物馆,引导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化肩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重任的政治自觉性。园艺本科生1支部与农学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北大红楼,追寻红色足迹,领悟建党精神。

3D8B47

644884

抓实调查研究,推动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坚持以调查研究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有力抓手,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班子成员围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聚焦重点难点,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精确选题开展调研工作。5月9日,学院师生跟随学校领导班子深入乡村振兴前沿一线,调研推进昌平区崔村镇南庄营村的科技小院建设。5月19日,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带领学院师生赴首农集团西郊农场翠湖农业和三元农业开展调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FFF08

下一步,植科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及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学院党委“强党建、谋创新、提效益、促发展”工作主线,聚焦学院重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真作为,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