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践行宗旨 推动发展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3-05-30 作者: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来源: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浏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示范带动,在深学细悟上做文章

为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坚持做到全员覆盖,确保学习教育不漏人,切实发挥读书班示范带动作用。领导班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开展集中学习。在深学笃行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丰富生动的具体实践。

3B9C0D

凝心聚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及时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分别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座谈会,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调查研究了解到的各种问题,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总结经验,并拿出务实举措,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武器,让师生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46CCC

多措并举,在服务师生上下力气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齐抓共管,凝聚共识,汇聚工作合力。学院班子成员定期召开就业工作讨论会,研究就业形势;定期召集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了解就业进展和促进就业措施;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形式与导师座谈,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动员教职员工为毕业生做好就业领航服务,帮助毕业生早了解就业政策和形势,帮助修改简历,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举办专场招聘会,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53FD29

同向发力,在社会服务上做贡献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旅游会展教工党支部赴平谷区刘家店镇开展“党建引领产学研用融合,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党日活动,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合作共赢。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将党建活动与社会工作专业实践相融合,参与北京市基层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制度建设,为天通苑南街道提供中心的运营、人才培养和专业服务等,将党建的元素多元融进专业社会服务的方式方法,服务于首都基层治理。

17D594

笃行不怠,在高质量发展上谋实招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支农扶农、强农兴农的生动实践,学院领导班子开拓思路,深接地气,赴昌平区四家庄村北京科技小院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调研座谈会,赴平谷区镇罗营人民政府开展2023年专业硕士实训实践启动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赴北京正理商标事务所就知识产权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为专业发展共谋思路;与密云区石城镇人民政府开展校镇对接交流活动,在人才培养、教师基层服务及乡村治理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对接资源,振兴农村;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以首善标准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5AC4DC

下一步,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