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23-05-3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先后交流发言,深刻总结学习体会和学习感悟,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分管工作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千万工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大意义,坚持学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不断增强学农爱农、支农扶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本领,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的强大动力。要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中,运用到学校立德树人、办学治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地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办学治校和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加强督导督查,加强指导引导,完善制度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敲打、纠偏矫正,对政绩观偏差错位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主题教育在我校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