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3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

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请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交流体会、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深刻论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方向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要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看”的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的实际需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知农爱农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步伐,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办好请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首都高等农林教育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