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处级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反馈

暨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作者:党政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

3月21日至22日,学校党委向13个二级党组织、34个二级单位逐一反馈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和年度工作考核结果并进行政治谈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聚焦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成了很多鼓舞人心的大事要事,解决了很多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问题,推动学校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一体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首都高等农林教育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势,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站在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高度思考谋划学校整体工作,聚焦学校“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北农何为”这一重要时代课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