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7 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浏览:

3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相关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教育强国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指明方向、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质量立校”工程,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努力培养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找准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着力点、发力点,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和成果转化,持续提升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本领,教育引导师生真正把论文写在京华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大力营造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传达了市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相关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将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学校落实落细,巩固拓展多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BUA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全面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贡献北农力量。

会议研究了学校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签署建设北京市导盲犬培训基地合作协议事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集科研、繁育、培训、展示、交流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导盲犬培训基地,为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农智慧和北农力量。

会议研究了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事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