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 |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唯实争先 真抓实干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时间:2024-03-28 作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宣传部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学校党委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将2024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网特推出专栏,陆续刊发各单位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和“工作落实年”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对照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唯实争先、真抓实干,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层层抓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制定学院年度任务清单、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为狠抓工作落实明确方向。学院班子成员主动扛起责任重担,结合分管领域制定1-2项重点任务,做“抓工作落实”的先行者。细化重点任务分解表,压实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等负责人的责任。带领全院教职工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学院党委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两级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对师生党支部工作的联系、指导,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科教工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奋力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充分发挥农业院校学科专业优势,引导和支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学生党支部红色1+1、教师党支部与京郊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厚植师生党员服务“三农”的情怀,助力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发挥“院、班、宿舍”三级工作体系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设立本科生培养校企双导师制,鼓励教师带本科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并举,不断提升本科生学术创新能力。落实好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深入开展探讨式、案例式、启发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市级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等教学创新大赛,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贡献力

全力冲刺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加强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和奖励、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评选中实现新突破。加强教学动物医院建设,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撑和保障。坚持产业兴农、人才强农、技术惠农的服务理念,主动服务、深度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社会服务平台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围绕北京市导盲犬培训基地建设目标和具体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这一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

动科学院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化拓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制定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定期督查研讨,明确问题清单,实行整改任务台账化管理。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不断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