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以首善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4-16 作者:党政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

4月16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委书记赵锋以《以首善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授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主持。

赵锋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锲而不舍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上向好,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赵锋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持续提升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赵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任务安排,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的有效途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赵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主动、战略主动与历史主动,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大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当先锋、作表率,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北农何为”这一重要时代课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段留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层层传导下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达到全校上下同上一堂党纪学习教育“大思政课”的良好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学校发展,深入思考、认真剖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段留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956”发展战略和举措,紧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紧盯“十四五”规划、2024年度重点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的实在成效和具体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君楚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正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重大项目重点岗位负责人,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