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村民送来感恩树 师生共育桃李林

时间:2024-04-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党委宣传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

“我代表苏子峪村村民将这11棵桃树苗和李子树苗送给学校,寓意‘一心一意育桃李’,表达我们对学校由衷的感谢,也祝愿学校‘桃李’满天下,培养出更多优秀农业人才。”4月16日,平谷大华山镇苏子峪村村支书张文荣和村民张强代表全村村民向学校赠送树苗,全体校领导与村民代表、师生代表在校园内共同种下11棵桃树、李子树。

学校与苏子峪村有着很深的渊源。早在20年前,我校师生就深入苏子峪村,为村庄规划和果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帮扶和智力支持。近年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通过创建博士农场、科技小院以及开展“红色1+1”活动,深入苏子峪村开展技术帮扶。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师生党员发挥果树专业优势,助力苏子峪村蜜梨、蜜枣和蜜桃“三蜜”产业提质增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学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分成多个小组,共同种下这蕴含特殊意义的桃李树。大家挥锹铲土、立苗填土、压实浇水……午后的校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校领导一边植树,一边与同学们详细交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平时课上学到的知识,一定要在实践中得到强化。”“要继续深入乡村,向农民学习,通过支农扶农更加深入了解‘三农’需求。”

看着新栽的树苗林立,大家都露出了笑容。校领导对同学们踊跃参与农事实践表示赞许,对师生长期以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帮扶表示高度肯定。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京华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园艺研究生1支部书记张卿副教授表示:“一代代北农人接力奋斗,为首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得到了京郊农民的肯定。这片小小的‘桃李林’激励我们党支部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专业特长,为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曾连续两年参与“红色1+1”活动,深入苏子峪村进行暑期实践的园艺研究生1支部研究生党员杨研开心地说:“我之前曾通过学校大学科技园直播平台,在村里的果园直播带货,取得非常好的成果。我深受鼓舞,真正意识到我所学的专业在广袤的农村将大有可为。”研究生党员王韵清表示:“在社会实践中,我们与村民一起劳作,感受田间农业生产的氛围,我们还为村民安装捕鸟器,帮助他们用新方法预防果树病虫害。未来我们将继续到村子里去,用我们的所学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