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强调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时间:2024-04-18 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浏览:

4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第一议题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是“六个必须坚持” 的精髓要义。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为干部培训的规定教材、必学书目,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为民情怀、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不断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通过领导班子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实践考察等各种形式,深学细悟、学思践悟,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严明纪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学校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对照《条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把党的六项纪律及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又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党风作风、校风学风、师德师风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此次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严明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凝聚干部师生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北京农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部(处、室、馆、院)务会议事规则》相关事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职能部门、教辅单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高民主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切实以高质量决策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