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年终盘点系列报道:2016级新生在北农的116天

时间:2016-12-27 作者:采访/傅子莹 段利婷 屈亦潇 郭嘉婧;大图设计/王子杰 来源: 浏览:

 

大学生活第一个学期马上要过去,2016年,大一新生在北农校园有哪些收获呢?真实的大学生活和自己高中时代的憧憬有何不同呢?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他们又有着怎样的规划呢?

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6年沉甸甸的记忆:那些转变与收获

大学后,学习方式转变贾天宇同学感受最深的。少了上高中时老师的督促和带领,更多的是自主学习。遇到不会的知识点会去问老师同学,但更多的时间他喜欢在图书馆里自学,这种习惯的养成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在他看来是最大的收获。

在北农的一百多天,与人相处的沟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是让李莹同学收获最大的。上课“走班”形式和老师的讲课方式都与高中阶段有着很大的不同。“高中时期我在学业方面有所遗憾,希望在大学期间能够好好学习来弥补自己的遗憾,努力的去为自己的未来去奋斗。

杨筱雯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个学期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真真正正地发现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首先大学的课程比高中更丰富,与其说大学轻松,不如说大学自由。其次学校的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班级活动非常丰富。在这一个学期里,我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我慢慢的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了,从开始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游刃有余。”

在黄斯屿看来,2016年她在北农收获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和同学之间的友情,最重要是收获了一群生活在身边的可爱的舍友。“初入大学时,我曾对自己有过很多期许。在学习上,我希望自己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活动中,我希望能收获到真挚的朋友;在生活中,我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到今天,我已然在大学度过了一百多个日夜,但是我的初心从来不曾改变。”

从单一紧张的高中生活过度到大学,周洋说:“我的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如果非要选择喜欢哪种的话,我认为高中和大学的生活方式差异太大了,我还是比较喜欢两者中和一下。”周洋初来到大学的时候,不太会表达自己的看法,通过这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她不仅学会了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还学会了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正是这些成长,让她在与人交往中更加得体,“这些成长,会影响我的大学生活。”

 

2016年亮闪闪的记忆:那些印象最深的事

加入学校艺术团是贾天宇2016年最自豪的事情在六十年校庆的舞台上演出,在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上获得金奖,这是他与艺术团小伙伴们经过不懈努力和日日夜夜的练习得来的,这是对他而言最好的回报。

宣浩文说,他很幸运自己在大学认识了很多朋友。让他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他生病了,得到了舍友的悉心照顾,还有同学老师温暖的问候,让他特别感动。

2016年李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源自成长。开学初她接到社团安排的任务,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一步步适应,她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我希望和同学一起成长,一起去蜕变为更好的自己。”

于佳同学说她印象最深的事是她遇到了一位非常值得敬佩和学习的植物学老师,老师学识渊博仍不忘践行“活到老,学到老”,他不仅负责认真,讲课也十分生动有趣。

和于佳一样,杨筱雯也把“印象最深刻”这一票投给了老师。“这半年我印象深最刻的莫过于姬老师带领我们的那次实践活动了。我没有想到我大学的一课竟然会是拔草,不过正是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遵守规矩的重要性。”

周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来自舍友的关爱。“有一次晚自习,我没有吃饭,但是当我在教室打开书包的时候,我发现里面满满的都是零食,当时我感觉心里暖极了,谢谢我的舍友们,她们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感动和欢笑。”

 

2017年华丽丽的期许:一步一步走向未来的目标

贾天宇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职业方向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找到的,需要自己去探寻和找到自己的乐趣才行。“2017年,我现在只要一点一点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答案会自然而然的找到的。”

宣浩文说,未来可能有很多变数,2017年他会以不变应万变,认真做好自己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更好的未来。

“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李莹2017年的目标。“未来有很多要学习的新事物。我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学业,好好去健身,还要学习穿衣搭配,让自己更加美美的。” 

于佳的职业愿景是成为景观园林师,看着自己设计的图纸而无比自豪有成就感。2017年她希望自己在专业技能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多了解植物相关的知识,并且提升自己的绘画能力,朝着自己心中所向往的方向不懈努力,相信时间能够证明一切。

杨筱雯是调剂到所学专业的,不过经过这一学期的磨合和学习,她逐渐发现专业的乐趣,未来一年她会多参加一些竞赛,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涯。”

周洋说:“2017年,我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青春其实不简单,日子如同白驹过隙,我会好好珍惜,把每天都过得充实无悔。”

                                采访/傅子莹 段利婷 屈亦潇 郭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