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年终盘点系列报道:2016年,我们一起走过

时间:2016-12-31 作者: 来源: 浏览:

 

 

光阴之箭已经穿越年轮,即将抵达2017年。在这个告别与展望的日子里,在安静的北农校园里,回望过去,我们能听到一年来踏实勤勉的北农人在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路途上留下的铿锵足音。

在2017年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盘点2016年走过的路程。

制定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6年1月,《北京农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形成。之后,学校集思广益、汇聚智慧,制定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实施路径。

接受市委专项巡视并全面整改

2016年3月4日至4月29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对学校进行了专项巡视。7月15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学校党委根据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全面整改。

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北京农学院

2016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团代表程京、冯乐平和广东团代表吴鸿走进北京农学院调研农业科技创新,深入了解学校药食同源科技成果和服务京津冀一体化情况,并与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北农新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正式发布

2016年3月起,学校面向社会征集具有北京农学院特色的学士、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设计创意。通过设计创意评选、校内外公开投票、多次修改和优化,6月最终确定新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深化3+1人才培养模式

2016年3月24日,学校出台了《北京农学院关于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意见》,修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29个专业实习大纲,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一年来,学校开启了与新一批海外院校的合作交流。食品类专业校内创新实践基地获批“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4月29日,学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班,七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到基层。

北京农学院校训及其释义公布

2016年7月,学校经过公开征集、征求意见、专家研讨、网络投票、教代会审议投票、校长办公会与党委常委会审议研讨等环节,最终确定“厚德笃行,博学尚农”为我校校训。

食品楼正式投入使用,科技综合大楼封顶

学校食品楼、学生活动中心工程竣工验收。2016年7月,食品楼正式投入使用,之后,科技综合大楼封顶。

招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2016年9月28日,学校召开2016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7年招生工作部署会。在生源严重减少、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众多压力下,我校取得了在北京市连续三年实现二本一志愿率100%的良好成绩。

隆重庆祝北京农学院建校60周年

2016年10月16日,北京农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建校60周年大会,数千名海内外校友和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北农人光荣与梦想交汇的美好时刻。此前,学校举办建校60周年展览,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以及我校六十年来尤其是“十二五”期间的办学成果。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1月3日,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学校通过建立专题学习网站、召开座谈会、发表“农苑时评”等方式,先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证学习宣传落到实处。

启动2016年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2016年11月18日,学校召开2016年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了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我校首批4名博士后正式进站

继2015年9月我校“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之后,2016年11月23日,学校2016年博士后进站仪式举行,首批4名博士后正式进站。

加快推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2016年12月5日,学校与国家生物芯片北京工程研究中心共建畜禽健康养殖研究分中心。一年来,学校牵头组建了北京市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参与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中心建设,实质性推进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

2016年科技工作大会召开

2016年12月18日,学校召开2016年科技工作大会,总结学校“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十三五”时期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十三五”时期科技工作的重点与措施。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6年12月28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十二组对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一年里,学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12月30日,学校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全校上下千方百计共促就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就业率达到98.05%,签约率达到96.57%。

学校荣获多项奖励

    2016年,学校先后荣获 “北京市模范教职工之家”、“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余名教师获北京市级奖励,北农学子首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并在省部级以上比赛中斩获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