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盘点2016系列报道】2015级学生:这一年,我们的收获是多选项

时间:2017-01-0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

 

每个人的2016年都有自己独特的印记。如果说大一新生在2016年面临的是突然置身大学的“被动转变”,对于大二学生来说,2016年则是他们在大学校园寻求主动改变和进步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他们开始知道自己不知道。

尝试、勇气、友谊、获奖……这一年的收获是多选项

王晨鹏说,2016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去尝试,即便有时尝试的结果是失败的,但是他仍然对这种尝试感到兴奋。韩强说,2016年最直接的收获就是得到了奖学金,这也是对她大一学习的肯定。冯泽新说:“这一年中我最大的收获是勇气。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种种的质疑与挑战,勇敢的在大家面前彰显自我。”李昊争2016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友谊。“参加大学生记者团的工作,增加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和记者团里的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屈亦潇说:“2016这一年里,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有了很多收获:认识了更多朋友,完成了一些综合性的实验项目,对专业的认识有进一步加深。”段宏宇说:“2016年我学会了许多,管理,沟通等等,我成长了许多。”孙进不仅是班长同时也是16级同学的的班助,他说:“大二的收获就是学会越来越多的知识技能,还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学不像高中有人一直督促自己的学习,起初不会合理安排时间的韩强在考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不知从何复习,这也一度让她为此感到困扰,步入大二后她渐渐地学会了如何自主的学习和复习。李昊争说:“2016年里我也遇到过一些挫折和难题,比如跟不上老师的讲课节奏,看不懂那些晦涩的难点,于是我发觉大学生应该培养自学能力,就经常到图书馆自主学习钻研。”屈亦潇说,第一次做实验方案,即使查了很多资料但细节上还是有很多漏洞,这让她感到有些挫败。“可是,这是我选的方案,是我倾尽心力想要完成的,我就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善始善终也是一种成长。”

发现、认识、自主、挑战……这一年他们拔节般成长

步入大二的这半年让王晨鹏对大学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他说:“高中时对大学有着美好的向往,觉得大学生活应该是轻轻松松很自由,但大一发现每天其实都很忙碌,一开始还有点失望。现在我渐渐发现了这种忙碌的魅力,并且认识到只有忙起来,自己才会成长!”

李昊争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也发生了变化,“大学生活不仅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大学生活更多考验自主性,自觉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整理思绪,即便胸有大志也要从课堂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学是人生的夏天,绿树成荫,正是激情澎湃的季节,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段宏宇说:“经过大一一年,我对大学的理解改变了,我发现当我试着挑战一些高难度的东西,就会发现大学其实充满了乐趣,乐趣就在于挑战的过程,这些都是成长的瞬间。”2016年孟剑桥对大学又有了新的定义:“大学就是长大和学习,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生活中慢慢领悟成长的真谛。”

困难、错过、烦恼、失衡……昨日的遗憾终将指向明日的美好

作为一名“学霸”,王晨鹏这样描述自己2016年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比如说一道题吧,每次不会做时,我总是告诉自己,这是碰到了一块能提升自己的垫脚石!”如此的心态让他在学习中有了显著的进步和见识。但凡事有得必有失,王晨鹏说自己的2016也有一些遗憾:“我把绝大多数时间放在在学习和工作上,就没有办法很好地兼顾到其它方面了,明年我会注意平衡多个方面。”

同样存在遗憾的还有韩强同学,她坦言道:“没太注意人际交往,天天就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错过很多结交朋友的机会。”生活是快乐与烦恼并存,屈亦潇也有小小的遗憾:“暑假的化学竞赛,虽然我们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我们最终还是没能走到决赛,这让我有一些遗憾,不过我还会继续努力的,相信明年会更好!”冯泽新说:“让我感到遗憾的是2016年的‘农林杯’辩论赛我们学院失败了,还有在社团竞选时我与向往中的‘岗位’失之交臂。但我始终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

改变、调整、珍惜、出发……2017年,我们意气风发

谈到对2017年的希望,他们也有许多话要说。

韩强希望自己在2017年有个美好的开始,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冯泽新希望在通过英语四级的同时,带领辩论队拿到“农林杯”辩论赛的冠军,在校外的网球比赛中为北农拿到更多的荣誉。孙进则希望可以专心学专题课、学雅思学日语,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规划。

王晨鹏表示要积极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改进自己不善交流的缺点,同时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他郑重地说道:“大学四年转眼即逝,我希望能珍惜自己在大学的这段美好时光,学有所成!”

 

                                                                                       采访/李新宇 刘畅 周洋 朱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