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盘点2016系列报道】教职工的2016:北农每一天都在改变

时间:2017-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2016年,踏实勤勉的北农人,用行动在学校前进的路途中留下坚实的足迹。北农人见证着学校的发展,学校也见证着北农人的成长和收获。

印记:和学校一起成长

2016年,学校迎来六十华诞,60年间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让老师们感叹不已。已经在北农工作了12年的张俊芳老师说,2016年她倍感学校变化之大:原来北农多的是菜棚、花棚和树,现在多的是一栋栋的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学校在飞速发展,授课方式在改变、更新,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发展不止,学也不止”。

刚入职一年的杨杨老师2016年申请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他说:“这对一名青年教师而言,意义重大,不仅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也是一名普通教师向北农60华诞的一份献礼”。 郭成魁老师说:“作为一名老师,传授有用的知识给学生,获得学生的认可,就感到无比的幸福,这就是我2016年最大的收获。”

在北农工作了17年的高英老师2016年感受到了学生的变化。“‘互联网+’的时代,新媒体对学生影响很大,学生们关注的信息非常丰富、更新速度很快,老师也要随之调整和变化,才能和学生在一个频道上。”

踏实:付出就会有回报

郝阳阳老师在财务处工作,每天的工作内容包括盖章、收发文件、准备材料、管理档案等等。她说,财务处的工作比较琐碎、细致,工作强度较大,被评为工作先进是她老师今年最开心的一件事。“因为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

在图书馆工作了十年的秦疏影老师今年一年读了近200本书,“因为这个岗位能接触到第一手书,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就会借来看看,这对阅读推广工作也有一定的帮助。”作为图书馆的一名普通员工,她每天的工作十分忙碌,图书采购、入库、验收、阅读推广等等都是她的工作。在她看来,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能耐得住“寂寞”,能够耐心仔细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才能为学校的师生提供更好的阅读素材。“这个岗位非常普通,但是看到学生提高阅读兴趣,爱上阅读,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学校科技处工作的莫晓辉老师,主要的工作内容是项目申报、经费管理等。 “虽然今年在工作上有了进步,但政策在不断变化,我对政策的把握不够精准,希望能把政策研究得更深更细,为老师提供更好的服务。”说到2016年工作期间印象深刻的事情,他说:“主要是沟通方面,每位老师的性格不一样,对问题的理解和对政策的把握不一样,有时难免会出现沟通不畅,但随着我对于政策的理解更加到位,沟通也会更加顺畅了。工作随时都有挑战,随时都有问题要解决,2017年希望能为老师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陪伴:感动是双向的

后勤部门、校医院一直是和同学们联系紧密的部门。宿管阿姨、保安保洁、食堂师傅、校医都是学生校园生活中离不开的人。

“学得多了,经历也多了,这就是2016年的收获吧。”当校医7年的王倩说。“现在我们总共有23名工作人员,长期坐诊的医生有5-6名,我们面对的是全校八千多名师生。校医每天24小时值班,责任重大,按照服务人群比例来说,我们的医护人员还是较少的,工作压力也不小。”据校医院白院长介绍,校医院2016年对硬件做了改善,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就诊环境,校医院还组织医护人员参加了一系列培训,全方面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

7号女生宿舍楼东门的宿管郜阿姨说,她平时的日常工作就是为宿舍楼的女生“站好岗、把好关”,她会和其他阿姨“三门倒”,在宿舍楼东门、中门、西门三个门轮流值班。“每天清扫楼道的工作量其实不是很大,楼道一般都很干净,直到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个孩子在清理自己门前的垃圾我才明白,原来孩子们都能自觉地把自己门口的垃圾收拾干净,我很感动。”

“我以前在私企工作过,但在那里的工作并不是很开心,常常有员工大吵大闹,但是在北农工作不一样,咱们的学生说话很有礼貌,学生素质很高,我很开心能在这里为学生老师们服务。”二食堂二楼的易大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