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两名教师分别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和第四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

时间:2020-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0〕625号),经学校推荐、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我校陈青君教授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姚华副教授荣获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体现教学岗位特点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各级各类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

陈青君,教授,硕(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新疆八一农学院(现新疆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留校任教。1997年获新疆农业大学农学硕士学位,1998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东京大学生物环境工学研究室研究学习一年,2000年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博士毕业。2001年中国农科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3年北京农学院植物科技学院教师,北京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食用菌创新团队岗位专家。

姚华,副教授,2008年来校任教,负责本科生《兽医内科学》、《动物营养代谢病》、《宠物护理》和《犬猫疾病学》及临床专业实习;主讲研究生《高级兽医内科学》、《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和《小动物疾病专题》课程并指导兽医专业硕士临床实践。指导毕业论文83篇,优秀毕业生12人;任班主任工作10年,专业和思想上引导学生,获“北京师德先锋”、北京高校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北京市科技新星。

据了解,目前我校已拥有4位北京市“高创教学名师”、14位北京市“教学名师”和3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