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成功举办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7年“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 专场对接交流会

时间:2017-06-28 作者: 来源:科技处 浏览:

 

623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7年“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专场对接交流会在学校图书馆召开。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建玲,学校张铁强副校长,科学技术处秦岭处长、谢远红副处长,科技产业集团刘林场副总经理出席会议。我校省部级科研机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昌平区工作站、顺义区工作站、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及十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张铁强副校长介绍了此次召开“百进千”科技服务对接会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围绕都市农林业发展理论、现代种业、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四大主攻研究方向,加强平台建设,让学校科技人才、科研成果、科研服务走向社会,为京津冀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建玲提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为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及企业提供科研成果、科研设备、科研人才及科研需求对接的平台,希望能够通过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进一步挖需求、做对接、促合作。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和创新券主管工程师毛振芹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功能定位、平台架构、供需对接服务等内容,并解读首都科技创新券支持对象、服务范围、申请发放、兑换等内容。


学校科学技术处谢远红副处长从学校科研机构、仪器设备、科研成果、科研人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情况,并从资源梳理、运行模式、工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情况。


其后,科技金融领域中心代表介绍了科技金融相关政策、支农融资项目等。北京大学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属基地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科技资源开放情况。人人实验代表介绍了昌平人人创新券相关情况,并与学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专业服务机构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初,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学校签署《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北京农学院联合共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合作协议书》。学校加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以来,与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房山区科委、顺义区科委等共同举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组织实验室参加“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积极与北京市科委、各领域中心、工作站、基地进行对接。通过前期宣传和对接,促使开放实验室与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形成科技合作意向。目前,已推动与学校省部级科研机构合作的11家企业成功申请了首都科技创新券,另与6家企业建立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上,北京澳鑫科贸有限公司、北京美德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笨牛开心农场有限责任公司等与农业部华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签署了服务合约。


对接会还邀请学校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介绍实验室(工程中心)的功能资源及科研成果等情况,北京前陆马村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等十余家企业代表介绍其在农业方面的需求。实验室教师与参会企业代表展开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专场对接交流会,为学校老师、企业带来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优惠政策、昌平区支持政策、顺义区支持政策、科技金融支农项目,搭建了学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资源与高校、农业产业及企业技术需求的对接共享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洽谈充分挖掘合作潜能,将有力促进学校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京津冀农业发展贡献力量。